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11)日延續週日穩定的好天氣,類似的天氣將維持到週三,週三晚上到週四,有道鋒面會帶入水氣及東北風移入,週四顯著轉涼,北部白天的高溫下滑可能降到 22-24度,清晨低溫下滑到18-19度。

彭啟明說明,今日同樣是穩定晴朗的好天氣,東半部及東北部雲量較多,偶有局部陣雨,西半部很晴朗,預計中午高溫上看30-34度。而穩定的好天氣將維持到週三,週三晚上到周四,預期有道鋒面掠過台灣,將有些水氣及東北風移入,週四轉為偏東北風的環境,顯著轉涼降溫。北部白天的高溫下滑比較明顯,可能降到 22-24度,清晨低溫下滑到18-19度。

彭啟明提醒,週三開始的天氣和這幾天相比有顯著的落差,還不到冷,但有涼的感覺,要注意穿著的變化。週三以前可以穿短袖,但從週四開始到週末,就要穿長袖加上薄外套出門,會比較合適。

彭啟明說明,週三晚上到週四,有道鋒面會帶入水氣及東北風移入,週四顯著轉涼。   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