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頓內茨克州(Donetsk)州長基里蘭科(Pavlo Kyrylenko)表示,俄羅斯軍隊今天砲擊烏克蘭東部兩城鎮,造成5名平民喪命以及另5人受傷。

法新社報導,基里蘭科在Telegram發文表示,俄軍今天砲擊頓內茨克州造成5人喪命,包括布格列達爾市(Vugledar)有4人死亡,新米哈伊洛夫卡鎮(Novomikhaylovka)有1死。

頓內茨克地區戰鬥愈來愈猛烈,當局已敦促居民趕快在俄羅斯軍隊發動大規模攻擊前撤離。

烏克蘭軍方9日在臉書〈Facebook)宣布,它已摧毀4輛戰車、8部裝甲車輛、7輛敵方車輛以及一架飛機、一架直升機和多架無人機。

更往北的哈爾科夫州(Kharkiv),斯拉季涅鎮(Slatyne)至少2人死於俄軍砲擊,另有1人受傷。

路透社報導,英國軍方情報今天指出,俄羅斯軍隊持續利用急造爆炸裝置(IEDs)造成傷亡、打擊士氣以及限制烏克蘭人自由移動。

英國國防部發表聲明說:「俄羅斯部隊也持續攻擊很可能對平民造成間接傷害的基礎設施目標。」聲明又說,從烏克蘭北部撤離的俄軍,留下不成比例鎖定非戰鬥人員發動攻擊的證據。

俄羅斯宣稱它對烏克蘭採取「特別軍事行動」,目的是要讓烏克蘭「去軍事化」和「去納粹化」,否認鎖定平民發動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