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的本土疫情仍在上升期,根據通報,8日新增本土COVID-19確診病例1015例和無症狀感染者2萬2609例,總計達2萬3624例。上海今天將再進行新一輪抗原篩檢

由於疫情不止,本土病例數字居高不下,加上密切接觸者及次密切接觸者累計近30萬人,使上海醫療及隔離設施面臨龐大壓力,至今已有1.2萬名密接及次密接者需轉到浙江省隔離。

上海市衛健委上午通報,8日總計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015例、無症狀感染者2萬2609例。總計病例數達2萬3624例。

據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9日將在全市範圍內以居住社區為單位,再次展開新一輪抗原檢測。全市繼續實行分區管控,除因病就醫等外,嚴格落實「足不出戶」。

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7日在微博發文,當疫情廣泛在社區傳播後,要實現社會面清零,全員核酸檢測是最有效。而以清零為目的的核酸檢測,既要快又要全面。

他說,上海如果在2至3天內完成一輪全市全員核酸檢測,並連續展開3至4輪全市全員核酸檢測,理論上10天至兩週能實現社會面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