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初選登記第二梯次截至今(8)日下午截止,包括第二選區(內湖南港)、第四選區(中山大同)及第六選區(大安文山)登記,共21人登記。其中,在中山大同區,曾擔任5屆的資深市議員王浩最終並未登記,宣佈改支持服務處主任高世俊接棒。

國民黨市議員第一梯次登記日前截止,包括第一選區(士林北投)、第三選區(松山信義)及第五選區(中正萬華)初選登記共23人,本週則是啟動第二梯次登記。預計第一梯次4月27日民調結束,28日將公布初選結果,第二梯次民調則從4月17日開始至5月11日止。

針對南港內湖區,現任議員陳義洲並未登記,原本希望交棒給辦公室主任張煥霖,但最終張並未登記,他在臉書發文強調,年輕就是本錢,但絕不能肆意揮霍,必須要務實、審慎的評估自己的決定。「參選這條路不是我一個人的,攸關陳義洲議員團隊、家人、朋友、地方支持者對我的期待與支持」,他不想硬是要拚一場無法獲勝的戰役。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本次強勢回歸,加上現任議員4席,共5人登記,與原本預計的提名人數一致,不用進行初選。

而中山大同區部分,王浩最終竟宣布不爭取連任,改支持服務處主任高世俊接棒。王浩受訪說,從政超過20年,一直希望給年輕人空間,其實很早就有不爭取連任的念頭,想交棒給年輕一代。此外,還有新聞主播出身的柳采薇,身為唯一爭取提名女性,有婦女保障名額;另外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副主委盧威也有登記,預計高世俊與盧威將爭取一席新人提名。

至於大安文山區,現任市議員羅智強不爭取連任,交棒辦公室主任楊植斗,還有賴士葆青年總顧問曾獻瑩、前立委蔣乃辛助理周家宏、父親為文山福興宮主委的高揚凱、國民黨中央委員暨台商徐正文等人登記,5人爭取2席提名,參選大爆炸,預料競爭將相當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