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 7 日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公布 21 項國務機要費支出金流明細,還指出其中一筆 250 萬是給前副總統呂秀蓮的「台灣禮敬」,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8)日發文,表示自己早上訪問呂秀蓮是否拿了這筆錢,呂秀蓮回應這個活動是她提議的,但自己沒有去,所以與她無關。

陳水扁昨日舉行國務機要費案國際記者會,對外說明所涉官司,並沒有不法所得,但列出的 21 項金流中,其中一筆 250 萬是給呂秀蓮舉辦的「台灣禮敬」活動,黃暐瀚今日親自詢問呂秀蓮本人「是否有拿這筆費用」,呂秀蓮鄭重澄清,這個活動是她提議的,但她並未隨團隊出訪,因此與她無關。

她解釋,台灣禮敬是 2002 年為了派團前往美國,對 911 事件週年關懷致意所規劃的外交行動,她當時建議,由時任國策顧問邱垂亮和蕭新煌率領藝術團前往,一行共 40 人,傳遞來自台灣的愛與和平,表演之後效果非常好,但因為她當時是副總統,根本沒有去,所有的費用支出,也都與她無關。

根據總統府於民國 2002 年 9 月 9 日發布的新聞稿,時任副總統呂秀蓮為台灣禮敬代表團授旗,祝福代表團圓滿完成任務,而團隊行程除了要參加 911 週年系列活動之外,也要向聯合國禮敬。

針對前總統陳水扁昨(7)日指出其中一筆 250 萬是給前副總統呂秀蓮的「台灣禮敬」,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8)日發文,表示自己在今日早上親自問呂秀蓮是否拿了這筆錢,呂秀蓮回應這個活動是她提議的,但自己沒有去,所以與她無關。   圖:翻攝黃暐瀚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