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本土疫情升溫,不少師生確診,全台至昨日為止,已有14縣市133校停課,有關停課標準是否需要調整,新北市長侯友宜今(8)日表示,很多細節執行上,中央訂的標準確實需要再跟地方溝通,站在保護沒有打疫苗學童為最大優先。

全台超過百校因有師生確診而停課,恐影響學生受教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考慮調整停課標準,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若有超過1/3學校停課,就考慮全市停課,而臨近的新北市目前仍依照中央規定辦理,市長侯友宜表示,面對防疫,教育體系其實很重要,以此次三峽某國小科任教師染疫為例,因為確診老師在那段時間剛好有上課,衍生新增確診數目相當多,尤其12歲以下的孩童們都沒有打疫苗,應該要給孩子們更多的保護力。

侯友宜說,國小、國中、高中在處理停課的方式不盡然要一致性,很多的細節執行上,中央訂定的標準確實要跟地方好好再溝通討論,溝通完後大家能夠一致性,而且希望能夠站在保護孩子們沒有打疫苗的立場上為最大優先,國中、高中適時做好調整,國小部份如何落實保護學童健康安全們,這也是我們應該要思考的方向。

侯友宜指出,現階段的方式不是不好,但隨疫情變化需趕快調整步伐,至於要採取什麼樣的方式都可以討論,雙北不但要合作,也要跟中央一起努力,大家一起討論後再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