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華爾街日報》報導,Google發現在Google Play上有App秘密收集數據後,已經下架了數百萬用戶使用的數十個惡意軟體,這些App包括天氣、高速公路雷達、QR code掃瞄器、禱告軟體和其他可以獲取用戶精確位置、電子郵件、電話號碼等代碼的App。

下架的原因是這些App含有一間來自巴拿馬,名為Measurement Systems的公司所寫的程式碼,其可以收集用戶的準確位置、電子郵件、電話號碼等資訊。該程式碼是由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研究人員Serge Egelman和卡爾加里大學的Joel Reardon發現的,並隨後向聯邦監管機構和Google揭露。

《華爾街日報》指出,Measurement Systems付錢給開發者,讓他們將這段程式碼加入自己的App中。Measurement Systems對開發者稱這段程式碼的作用是為金融機構和能源機構收集資料,並且也會提供用戶資訊給開發者,讓開發者更了解自己的客群。Measurement Systems也被爆出與美國維吉尼亞州的一間國防承包商有所關連,並且為美國網路情報部門收集資訊。

Measurement Systems向《華爾街日報》矢口否認所有的相關指控,並表示他們與美國沒有任何聯繫。詳細情況仍在持續調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