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教父廖老大(廖志賢)因不滿中國網紅「HG杰爺」(杰尼龜)嗆聲台灣沒有快車,斥資500萬打造「打龜號」,6日在風車大道測試,打龜號跑出0到400公尺8.72秒佳績,打破杰爺的8.93秒成績,打龜成功。昨(7)日晚間廖老大再喊話,他給中國2年時間,若能在同樣條件下破他紀錄,將捐出100萬人民幣做慈善(約新台幣454萬元)。

廖老大先前曾公開嗆聲杰尼龜,輸的人捐100萬元,杰尼龜也多次承諾跑輸就捐錢,但他至今仍不認帳,未對此做出表示。廖老大昨(7)日於臉書再向中國車界下戰帖,表示只要有人能用和他一樣的條件,使用AD TT五缸發動機,在眾多媒體、1萬名現場觀眾及10萬名觀看直播的粉絲面前,並以政府合法申請的道路「誰能打下我的8.72秒,我立刻捐款100萬人民幣!」更霸氣說道「杰尼龜只給我2個月的時間破紀錄,我給中國朋友2年時間,這句話2年內有效」。

事實上,廖老大6日在台中風車大道進行0至400公尺賽車直線加速實測,「打龜號」最後跑出最佳成績8.72秒,雖未破8.62秒亞洲紀錄,但仍輕鬆超越杰尼龜8.93秒,證明了「台灣有快車」。不過,杰尼龜仍耍嘴皮子,質疑廖老大造假,廖老大則秀出美國車涯成績回嗆,「想看到我大陸的車涯影片,我可以公開給你」,不過要先請對方公開車涯成績,直言「每個人都知道你這8.93秒是造假的」。

【更多的廖老大—追蹤廖老大的IG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