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落南勢溪畔、依山傍水的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是大台北地區享受寧靜與綠意的好所在。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4月9日特別推出「內洞蕨妙世界-森市集」活動,旅客於春暖花開的四月天,可到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看表演、聽音樂、品嚐烏來美食、大口呼吸芬多精並享受森林微風。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的觀瀑步道的短短數百公尺,就能發現將近65種蕨類,包括稀有的垂枝馬尾杉與藤蕨等,都是大樹身上附生的嬌客。而這裡舊稱「娃娃谷」,相傳是因為蛙類眾多,在夜裡暢鳴的聲響迴盪山谷而得,幸運的話,步道旁的水溝就有機會見到青蛙的身影。

4月9日的市集活動以森林繁茂活力、多元共生概念為策畫原點,邀請森林療癒系鼓樂、管弦樂團體演出(烏來國中鼓樂社、台北陶笛四重奏、造型氣球柯男、小提手Ken、好樂團),並精心安排森林手作、部落文創、輕食胖卡、在地農特產等市集選物。活動當天還有「內洞謎幻森林」實境解謎包首發體驗、內洞變色蕨杯限定發售。另外,搭配市集消費滿額即有機會得到烏來璞石麗緻溫泉會館住宿、內洞套裝遊程一日旅、烏來台車一年無限搭乘PASS等多項好禮。

烏來立體停車場至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提供活動接駁專車(自上午9:30起每30分鐘一班),接駁路線特別增設烏來台車瀑布端站點,回程可轉乘烏來台車,還能搭乘4月1日亮相的烏來台車新車體-烏來杜鵑號、翡翠樹蛙號,為春日微風小旅行畫下完美的句點。

蕨對要收藏的內洞變色蕨杯。   圖:林務局/提供

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4月9日特別推出「內洞蕨妙世界-森市集」活動,讓旅客可以看表演、聽音樂以及品嘗烏來美食。   圖:林務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