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宣布參選桃園市長被藍營貼上「很弱」標籤,他自爆被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電話中怒嗆:「不管你民調多高,就是不提名你,我就跟你魚死網破!。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表示,對於國民黨來說,羅智強「沒有功勞,也有苦勞」,他直指朱立倫逼退羅智強是為了自己爭取總統大位時得到桃園勢力的支持。

王世堅日前在政論節目《錢進新世界》中提到,有多份民調的結果顯示,羅智強在國民黨其他人選相比,也是排第二或第三名,民調怎麼會低,羅智強在台北市議會問政表現非常傑出,也努力向民眾表達國民黨主張的政策,加強民眾對國民黨的支持,羅智強沒有功勞,也有苦勞。

針對羅智強傳出可能到其他地方參選,王世堅認為那都是黨政人士在放話,借此將羅智強污名化,他以過去朱立倫換掉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為例強調,連總統候選人都可以換了「你羅智強對朱立倫而言算什麼」,王世堅還說:「國民黨現在的心態就是不急嘛,所以關起門來打小孩,把羅智強修理了一頓」。

王世堅指出,國民黨發展至今最大的矛盾就是長期以來沒有尊重地方的聲音、培養人才,國民黨擅於用地方派系的力量豢養黨政人士,可是一旦碰上地方選舉時,卻又派出派系人士參加競選,不僅僅在桃園,像是台南、高雄、屏東等中南部地區,都能看到類似趨勢。

王世堅續指,國民黨現在派系式微,由於沒長期培養黨政人才,只能遷就地方有實力人士,但地方人士又無法獨當一面,相較民進黨桃園市長熱門人選陳時中、鄭運鵬等人,民調差距懸殊,所以朱立倫現在的心態比較像是既然推出的人有吃敗仗疑慮,不然就讓自己推舉的人輸,穩固桃園勢力,下次爭取總統大位時也會獲得這些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