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張采縈

馬來西亞創作歌手黃明志位居網路溫度計的「人氣歌手網路口碑排行榜」第24名,近三個月網路聲量有18,310筆,曾發布的《飄向北方》、《玻璃心》等MV點擊數皆破億,引爆一波討論熱潮。

沒想到台灣時間5日傍晚卻爆出他高達327萬訂閱者的YouTube頻道遭駭,所有影片一夕消失,連頻道名稱都被改成俄文髒話,今(6)日上午,他也在臉書透露頻道被駭的心情,喊話一定會戰勝駭客,將帳號拿回來。

▲黃明志位居網路溫度計的人氣歌手網路口碑第24名。

image source:《DailyView網路溫度計》人氣歌手網路口碑排行( 2022/01/06~2022/04/05)

60億點擊全沒了!黃明志YouTube頻道遭駭 錄影片飆髒話怒嗆駭客

黃明志經營YouTube頻道13年,5日卻爆出擁有327萬訂閱者的YouTube頻道遭駭,一夕之間影片全部消失,包括和王力宏對唱的《漂向北方》、與陳芳語合唱的《玻璃心》、三上悠亞、澎恰恰等影片。

因頻道名稱被改為俄文髒話,黃明志推測駭客來自俄羅斯,眼看60億的點擊量一夜蒸發,人在英國倫敦的他也錄影片隔空開嗆,不僅飆罵髒話,還喊話:「We Support Ukraine!」(我們支持烏克蘭),並在文末感謝大家的關心,表示一切還在搶救中。

觀察黃明志的網路聲量趨勢圖可以發現,YouTube頻道遭駭客入侵一事讓黃明志在4月5日這天,衝出近3個月來的聲量高峰。

image source:截自YouTube

▲YouTube頻道遭駭客入侵一事讓黃明志在4月5日這天,衝出近3個月來的聲量高峰。

image source:《DailyView網路溫度計》人氣歌手網路口碑排行(2022/01/06~2022/04/05)

YouTube帳號被盜早有準備?黃明志坦言:出來混,遲早要還!

今日黃明志再度發文,坦言對YouTube帳號遭入侵一事,其實並不意外,「前天半夜突然收到這樣的噩耗,是有焦慮,但其實我還蠻淡定的,不是我不珍惜這13年所經營的心血,而是在很多年前我就有心理準備會有這一天。出來混,遲早要還。這些年來真的得罪了太多人,撐了13年才發生這樣的事,已經算很晚了」。

最後,他也請大家放心,表明團隊一定會盡力戰勝駭客,將帳號拿回來,「不為什麼,就是為了要給這些酸民難看,正義必勝!」

 

承諾會戰勝駭客,拿回帳號! 千位網友留言暖喊「加油」!

貼文一出立刻吸引4.4萬人按讚,3千多名網友留言替黃明志加油打氣,「祝福你,一切都會順利的,也希望帳號能夠順利拿回來」、「不管帳號有沒有拿回來,你的歌,你的才藝,你的創意,是別人拿不走的!那才是最珍貴的,支持你」、「加油!本來我兒女喜歡你的歌(我兒子幼兒園就會唱很多首),現在我老公也加入,開車播放kkbox總是在循環你的歌,謝謝你的創作帶給我們快樂」、「加油!把憤怒化作創作的力量。好人一生平安」、「這真的很不容易,若最終結果不是我們所想,開了新的,依然會支持」。

image source:截自 FB/Namewee 黃明志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