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本土COVID-19疫情延燒,今日再度新增382例確診,有多條傳播鏈持續擴散。為了防堵疫情,台灣港務公司宣布,6日起上班日進入高雄港的相關工作人員,需持快篩陰性證明,才能進入港區作業,並於中島商港區設置快篩站,截至今(7)日中午已篩檢逾1萬人,結果皆為陰性。

高雄港務分公司表示,依據高雄市政府發布「清明連假期間防疫守則」,針對上班日進入高雄港區的工作人員執行快篩,自4月6日中午起,需持4月5日以後的家用快篩陰性證明照片(或醫院檢測報告),才能進入高雄港區作業。

由於部分人員未備有家用快篩試劑,高雄港務分公司指出,於4月5日、6日連續兩天在中島商港區設置快篩站,統計共提供1萬1887劑快篩試劑,截至今日中午回收率為90.27%,快篩結果皆為陰性。

依據交通部航港局訂定的港埠登船防疫規定,針對引水人、驗船師、船舶修理等必要的登船人員皆有規範防護裝備,並定期進行核酸檢測(PCR)或快篩追蹤,高雄港務分公司強調,本次執行快篩,是針對一般進港人員依「清明連假期間防疫守則」上工前快篩,登船人員仍應依航港局訂的追蹤頻率進行PCR或快篩追蹤。

高雄港務分公司也提醒港區相關業者與從業人員,港區開工前篩檢是以自備或公司提供的家用快篩試劑自行篩檢,篩檢後將健保卡、快篩結果同時拍照並寫上日期作為進港查核證明,如未在港區進行快篩者,應自行購買快篩試劑進行快篩並拍照供進港時查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