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公布國內新增382例本土個案,本土個案分佈17縣市。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確診個案無新增死亡,他觀察仍有不少傳播鏈,本土疫情應仍會往上升。陳時中也公布了一份高雄市衛生局整理娛樂場所群聚事件表,其中赫然再見2020年1月引發本土感染的「金芭黎」舞廳,他語帶憂心表示,這些娛樂場所傳播會很快,「因為相聚時間長、口罩無法戴好。」

陳時中表示,從北到南有很多「娛樂」確診,並公布高市衛生局整理的3處娛樂場所所發生的群聚事件相關圖表,包括:金芭黎、雅閣、帝堡(+6例),其中金芭黎舞廳於2020年1月底應有台商染疫被舞小姐舉報,也出現在這波疫情娛樂場所群聚名單中。

陳時中表示,高雄市今新增59例本土病例,雅閣私人會館確診的女薩克斯風樂手群聚相關確診今新增17例,累積已達46例。而金芭黎案首度出現在名單中,也為指標案例25606衍伸,陳時中指出,這3個娛樂場所有相連關係,從以往經驗來說,這些娛樂場所傳播會很快,因為相聚時間長、口罩無法戴好。

今日本土個案分佈17縣市,個案分佈為新北市(111例)、臺北市(87例)、高雄市(59例)、基隆市(41例)、桃園市(28例)、花蓮縣(16例)、嘉義縣(8例)、新竹縣(7例)、臺南市及屏東縣(各5例)、臺中市(4例)、新竹市(3例)、金門縣、宜蘭縣及雲林縣(各2例)、苗栗縣及彰化縣(各1例)。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娛樂場所群聚事件一覽表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