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本土疫情已多日破百例,針對疫情升溫,藥物儲備方面指揮中心日前透露正在進行大規模採買計畫。指揮官陳時中今(7)日表示,將以「不低於國際水平的數量」進行大規模採購,規劃新購10萬人份以上輝瑞口服藥

陳時中今出席立法院衛生及環境委員會,進行「社區、學校、職場防疫措施與因應作為及移工邊境管制、入境檢疫措施執行現況」專題報告。民進黨立委賴惠員質詢時詢問,問及何時會準備大量採購口服藥物、採買數量及何時引進?

陳時中表示,目前數量尚在洽談,很難估計確切數量,但目標規劃以不低於國際水平的數量來購買。輝瑞口服藥Paxlovid目前仍需要搶貨,目前還有1萬5000人份尚未到貨,也還會再新購,會以10萬人份以上來規劃。

而目前國內目前瑞德西韋已經採購8.2萬劑;輝瑞口服藥Paxlovid與默沙東口服藥Molnupiravir合計總採購量為2萬5千人份,現在國內尚有7千500人份,剩餘數量將分3季抵台,陳時中也提到,現在增購的量比以前的量與規模還要大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