廝殺激烈的民進黨屏東縣長黨內初選,民調昨晚完成,今(7)日公布結果,由屏東縣長潘孟安力挺的立委周春米勝出,將代表民進黨參選屏東縣長。結果出爐後,對手立委莊瑞雄、鍾佳濱也向周春米表達恭喜之意。不過,初選前因周春米與國民黨議長周典論等國民黨人士過從甚密,引發綠營內部質疑。親綠營粉專在初選結束後仍不領情,喊話「黑金地方派系挺不下去」。

根據電話民調結果,此次民調由中央黨部、典通、公信力三方進行民調,採與國民黨潛在對手蘇清泉對比方式,周春米最後以58.9866%勝出,依序為莊瑞雄51.6401%、鍾佳濱44.8717%,正式提名仍須待中執會通過。

民調結果由周春米勝出,敗選的莊瑞雄立即透過臉書感謝屏東的鄉親,也感謝其他兩位參選人,強調這是一場很精彩的初選,恭喜周春米勝出這次初選提名。

周春米則在貼文下方留言,「感謝可敬的對手也是戰友莊委員一路以來的指教,良性的競爭才能帶來進步,我們都是屏東隊,春米一定會再向您請益,一同打造更美好的屏東!」

不過,由於周春米與國民黨地方派系關係匪淺,除了國民黨議長周典論明確表達「為了自己」的議長,所以要力挺之外,先前也被媒體批露,竟有國民黨議員還直接教起民調作答,教導民眾接到電話一律唯一支持周春米,令莊瑞雄曾直呼這是「與魔鬼共舞」。

結果出爐後,不少綠營支持者表達失望,紛紛警告周春米,「最好是守住民進黨的執政!不要和國民黨的胡搞瞎和!不要變成了民進黨的污點」、「希望妳是真的綠,別再和國民黨混合在一起」。

親綠營粉專只是堵藍更是直接開嗆,「選後要團結還是要挺贏的人?不好意思,堵藍不是民進黨,黑金地方派系挺不下去,屏東民進黨自己玩,以後屏東出事,堵藍一定第一個出來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