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宣布要參選桃園市長,與國民黨中央鬧僵後。羅智強昨再上政論節目,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勸退電話說要「魚死網破」的說法,與黨中央說詞有明顯出入。對此,最早爆料電話內容的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7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更稱,這已經去掉不能講的部分,保留可以講的。

就羅智強不接受國民黨中央勸退,逕自宣布要參選到底,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昨因此出面,爆料羅智強的完整參選過程,以及地方不支持,認為「羅智強很弱」的狀況。徐巧芯上午受訪也稱,昨天黨中央的記者會,說幾乎已排除羅智強的提名,是本來就知道的事情,在羅智強3月底去國民黨中央接受徵詢前,黨中央的態度就跟昨天出面開記者會的態度差不多,所以事前沒有變得更嚴重,跟3月底4月初是一樣的。

徐巧芯接著說,有網友疑惑,為什麼他們要支持羅智強參選,但不是這樣,是誰選,她根本不在乎,可是她覺得,如果一個黨員想要選不能講嗎?這個黨員講了後可以不提名這個黨員阿,可以用黨中央的方式繼續徵召,然後接受黨員的檢視,這也是正確的。

徐巧芯舉例稱,2018年的新竹縣長選舉,當時立委林為洲比縣長楊文科的民調更高,但時任黨主席吳敦義就是要提名楊文科,因為宗親的關係,當時林為洲也有公告宣布有意參選,質疑為何不能辦初選,因此當時2018年至少還有表達意見的機會。但現在變成,羅智強只是想說有意參選,就接到很多勸退電話,要羅智強不可以宣布,羅智強宣布參選為什麼不行,這是比較讓大家難以接受的。

徐巧芯因此認為,這件事情很簡單,如果國民黨中央想提名民調最低的,現在看起來是立委呂玉玲,可能對方有爆發力也不一定。假設要提名呂玉玲,黨中央可以直接徵召,大可不管羅智強宣布不宣布。又如果,黨中央5月要徵召民調最高的魯明哲,就辦個民調,羅智強民調若不是最高,就自動會被剔除。

另就朱立倫勸退羅智強的電話中,到底「魚死網破」的部分是否引述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的文章?徐巧芯表示,她得知羅智強被勸退後,就去查證、追問細節,她也不是誰跟她講什麼,她就直接買單,她會問很多問題去交互比對說法,確認哪些東西具有真實性,所以她當然會問到一些資訊,而她知道後,自己有覺得不可思議,所以她所講的部分,已經是去掉一些很情緒或不能講的部分,保留可以講的,沒想到光是保留可以講的,大家還是會陸陸續續吵成這樣。

徐巧芯也說,「魚死網破」有那麼嚴重嗎?但其實,確實黃暐瀚先前有寫文章,說到羅智強若繼續參選會魚死網破,黃健庭才說「魚死網破」是被斷章取義,可是昨天當事人羅智強已經自己出來講,羅智強很清楚提到,過程中沒有提到黃暐瀚,羅智強的意思應該是,黃健庭的說法也不是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