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議員黃思婷2022年底選舉,由東區轉戰西區,除了一般服務外,她還成立「夜間浪浪救援團隊」,開放手機號碼受理民眾報案,處理夜間遭路殺的流浪動物遺體,黃思婷說,要用愛陪牠們走完最後一哩路。 

黃思婷為護理師出身,外型娟秀,屬高顏值政治人物,且熱心服務民眾,在她服務的項目當中,有非常特別的一項,就是夜間浪浪救援。她說,一開始是因為民眾反映,政府對遭路殺的流浪動物處理,只限於白天,但夜間的路殺更需要處理。 

黃思婷解釋,浪浪在夜間遭到路殺,因為沒有即時處理,很可能遭到二度輾壓,甚至造成機車騎士「雷殘」受傷,因此團隊從去年中開始,只要民眾報案夜間有遭路殺的浪浪,團隊就會趕往現場協助處理,將遺體裝在紙箱裡,送去火化,讓浪浪的最後一哩路走得更加平順,也讓用路人更加安全。 

黃思婷「挺好的」競選總部於去年12月於西區世賢路一段、北社尾路口成立,市長黃敏惠、議長莊豐安等多名政要都到場相挺,現場民眾熱情參與。 

她勤走基層,解決各種民眾問題;疫情嚴峻期間,她主動投入協助篩檢行列,受到肯定,議會質詢也展現專業,醫療衛生議題著墨甚多。嘉義基督教醫院曾發生勞資爭議,黃思婷以醫事人員背景居中協助溝通,最後達成勞資協約,共創雙贏,傳為佳話。 

嘉義市西區戰情詭譎,原應有13席,因廖天隆往生,不補,王美惠當選立委,不補,吳上明表態將引退,空間變大,使得西區群雄並起。 

尤其女性,今年年底西區應選13席,婦女保障名額3席,老將張秀華、陳姿妏實力不易撼動,剩下一席有多少人搶?黃思婷有現任優勢,但由東區轉戰西區,等於重新開疆闢土,有一定挑戰。 

民進黨嘉義市黨部執委陳品蓁表態參選西區議員,她送出去的花圈已經直接署名:「嘉義市西區市議員參選人陳品蓁」,能不能承接王美惠在西區的選票?值得觀察。 

國民黨的女戰將林雪峰2018年參選西區市議員,拿到2064票,離當選只差988票,她落選後行情不降反升,擔任嘉義縣不分區立委翁重鈞的特別助理,積極耕耘地方,2022捲土重來,實力不容小覷。另外,台灣基進黨也希望在西區提名女性候選人,加入戰局。 

不過話說回來,近年來女力提升,上述女性候選人說不定能衝出高票,把男性狠狠甩到後頭,根本用不到女性保障名額。

黃思婷夜間處理浪浪遺體,陪牠走最後一哩路。   圖:黃思婷/提供

黃思婷懸掛看板,公佈手機號碼,受理夜間浪浪救援。   圖:蔡坤龍/攝

夜間浪浪救援團隊雙手合十,祈願遭路殺的浪浪一路好走。   圖:黃思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