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6)天正式宣布參選桃園市長,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卻公開回應,大家一面倒覺得「羅智強很弱」,已排除提名。而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則說,無論羅智強是否為最強人選,絕對都為黨盡心盡力,不該遭受來自黨內公開、匿名的屈辱或謾罵,否則「別說是魚死網破,連國民黨這艘大船都將破底,跟著沈入大海。」

羅智強今天凌晨在臉書發文提出4點聲明,他不但辭去國民黨副秘書長一職,也強調繼續參與國民黨桃園市長的提名機制,後續尊重黨中央最後的提名結果,接下來也會持續私下拜訪桃園的地方民代、意見領袖與民間團體,以示尊重,他表明:「不論提名的是不是羅智強,我都會兌現承諾,繼續完成。」

黃健庭則召開記者會對外表示,站在朋友、基督徒弟兄的立場,當然尊重羅智強的決定,但先前做了幾波民調,結果羅智強還輸給立委魯明哲、萬美玲等人。黨中央一一徵詢地方議員,結果眾人的意見一致,認為「羅智強很弱」,因此才將羅智強排除名單,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曾出面勸過。

對此,顏寬恒則在臉書Po文指出,數個月前已多次呼籲、提醒,遺憾的是桃園市長提名還是走向最壞的發展。顏寬恒說,今年2月他為了感謝公投大選支持者的不離不棄,2度與羅智強參與苦行謝票活動,他當時向國民黨中央喊話,應該珍惜、重視黨內的人才、戰將,透過正道的方式,在每個戰場找出最好的人選,別讓黨內的優秀人才有所折損。

顏寬恒續指,重點不在究竟該由誰出馬,而是所有的同志目標一致讓國民黨重拾民心、重返執政,這才是團結的真諦。這當中更不應該有任何優秀的同志因為黨內的紛擾或鬥爭而耗損,甚至被傷害糟蹋。羅智強為黨盡心盡力,不該夠受到這些來自黨內,公開的、匿名的屈辱或者謾罵。他更直言,「否則別說是魚死網破,連國民黨這艘大船都將破底,跟著沈入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