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6)日凌晨正式宣布參選桃園市長,但在半日後就遭國民黨中央打槍,黨秘書長黃健庭公開指出,地方議員一面倒認為羅智強太弱,且選策會所做的民調也指出羅智強不如立委魯明哲和萬美玲等人。不過,在黃健庭用民調公開打槍羅智強前,今早魯明哲已先提出質疑,透露自己有向黨部約詢,卻沒有看到任何民調資料,此話讓羅智強的戰友、北市議員游淑慧感到不解,決定我們前途的大人們,又是怎麼樣在決策的?坦言自己「真的看不懂」。

頻頻被透露民調第一的魯明哲,在早上率先強調自己不會參選,且對自己近來被傳的民調支持度雖是最高,但僅有22%表示憂心。魯明哲還透露,自己在民調傳聞滿天飛後,到黨部約詢了一個小時,也沒有看到任何民調資料,直言這樣非常不可取,「民調沒有拿給任何人看,現在用一個放話的方式透露,沒有黨部重要幹部承認或否認,卻要我們依此基礎評論,這樣不太好」。

羅智強在2月透露有意參選桃園市長後,藍營內部人士不斷用民調放話,直指羅智強民調不高,黃健庭下午則再度使用民調公開打槍羅智強的正式參選,他說,選策會近期也做過幾波民調,最新的民調顯示羅智強輸給立委魯明哲,甚至也沒有贏立委萬美玲,這還沒有把前立委孫大千、陳學聖、吳志揚等人放入民調中;他強調,黨中央也逐一徵詢地方議員,得到的狀況也是一面倒,就是「羅智強很弱」。

對於國民黨內部始終沒公布民調來源,卻又頻頻用民調否決羅智強,游淑慧不禁納悶,「羅智強民調輸魯明哲委員,所以排除羅智強的提名。合理;所以,提名程序算已完成了?」

游淑慧認為,若已決定提名民調第一名的魯明哲委員,沒爭議。只是吊詭的是,魯委員又說「沒看過民調」,她坦言,桃園怎麼提名,羅智強選不選桃園,跟她半毛關係都沒有。她看重的是黨內的公平、制度和文化,這個黨是否能信任交托自己的前途?決定我們前途的大人們,又是怎麼樣在決策的?讓她不禁直呼「真的看不懂!」並感嘆「我看得都累,智強你不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