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後的第一個上班日,總統蔡英文今(6日)上午邀集副總統賴清德、前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疾管署長周志浩及桃園市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等綠營首長召開防疫策略會議。台北市柯文哲下午受訪酸稱,比較善意的解釋應該是「他們在討論選舉」,否則難道台北、新北都沒疫情嗎?

本土疫情升溫,國內今天新增281例本土個案,蔡英文稍早於臉書發文指出,今天邀集賴清德、陳建仁、蘇貞昌、陳時中、張上淳、周志浩、鄭文燦、陳其邁等人召開防疫策略會議,深入交換意見,更達成高度共識。蔡英文說,面對Omicron病毒株以輕症,甚至無症狀為主的快速傳播模式,台灣的防疫策略,應該持續以「減災」為目標,而非全面的清零;更不是放任病毒肆虐式的「與病毒共存」,而是有效的疫情控管。

柯文哲下午出席台北市疫情相關記者會,被問及蔡英文召集綠營縣市首長去官邸,但柯並未受邀?柯文哲說,比較善意的解釋應該是「他們在討論選舉」,不是討論疫情。

柯文哲酸稱,如果是疫情這就很難解釋了,「難道台北和新北都沒有疫情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