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都更處張壽文表示,市府今(6)日舉行「翻轉新北城市願景展」,用「活力」、「美學」、「安居」分別展現都更三箭政策,中央大廳並打造了一個吧檯的造型,一覽整個城市翻轉的成果。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開幕記者會表示,市民是城市發展重要的基石,感謝市民在更新的路上,願意讓市府團隊一起同行,重申市府團隊必須本著「便民、利民、愛民」的精神融入政策作為,才能帶領新北市邁向更好的未來。

侯友宜指出,市民的居住安全,是他念茲在茲的事,所以他上任以來,積極推動都更三箭政策並成立新北住都中心,此外,打造新北市成為既國際又在地的宜居大市,所有的市政跟建設都必須跟得上,所以他也大刀闊斧地推動翻轉新北空間相關施政,也同時觀注空間的美學,城市的發展推動應該要朝質量兼備,例如徹底清除五股積存30年之久的環安、公安問題,翻轉成為清新明亮的五股夏綠地,都是為了實現讓市民安居樂業的承諾。侯友宜說,所有的好成績都是起點,絕不是終點,市府推動都更三箭的成效,相較過去3年增長接近4倍,市府團隊不會因此自滿,「好還要更好」,會要求團隊繼續朝提升審議效能的方向努力。

侯友宜接著參觀主展區,品味三箭咖啡、邀請市民「一起都更吧」,接著到二箭的美學展區欣賞新北幼兒園小朋友彩繪的城市成果,同時啟動列車,最後來到三箭的安居展區與貴賓一同合影,場面相當熱鬧。

城鄉局長黃國峰表示,翻轉新北城市願景展自今日起至4月16日,11天的展期間,觀迎市民朋友踴躍到市府一樓觀展,除了參觀都更三箭政策成果,也可以來展區品嚐城市特調、彩繪城市、玩自拍機,另外,透過每個展區的QR code至都更小百科完成互動遊戲,可以兌換限量文宣品、展期間還有彩繪及手沖咖啡活動,詳情均可至我愛陳香菊粉臉書粉專查詢。

侯友宜於三箭咖啡展面簽名。   圖: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侯友宜致詞。   圖: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侯友宜參觀三箭展區。   圖: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侯友宜將模型放置於二箭展區互動地圖上。   圖: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侯友宜與市府團隊、公學會於一箭展區合影。   圖: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侯友宜與貴賓拿著都更三箭框景合影。   圖: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侯友宜邀請市民一起來展區喝都更三箭咖啡。   圖: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侯友宜於一箭展區致詞。   圖: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開幕儀式啟用大合照。   圖:新北市都更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