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選了,我又要選了,打我啊!笨蛋。」(設計對白)

羅智強昨天半夜又發文,再一次髮夾彎宣布參選桃園市長。不過沒有辭去台北市議員,反而辭掉了中國國民黨的副秘書長。

這件事情蠻簡單的,可以這麼來看:

1、這次中國國民黨桃園市長人選爭議,儘管時空背景有差,其實就是另一次「主流、非主流」的內戰。

2、羅智強仰賴的還是基本教義派(人數少、聲量大)的媒體效應;配合所謂「百萬」粉絲專頁推波助瀾,製造一副「我會贏」、「我是國民黨救世主」的假象。

3、這一點跟韓國瑜沒有兩樣,現在在桃園支持羅智強的人,比如詹江村,之前也支持韓國瑜。

4、但是,打著進步大旗的非國民黨籍政治人物,現在卻也在跟著支持羅智強,接連寫好幾篇,卻只能談「百萬粉專」與1000公里「閒晃」。立論不僅薄弱,說穿了,就是各懷鬼胎。

5、他們的考量一是:議員選舉囊括一定比例的選票就能當選,羅智強以「韓國瑜2.0」的姿態獻身,助攻輔選還是有相當的效果,選不選得上市長,倒是其次。

6、另一種考量則是:反正我看桃園市國民黨不順眼很久了,也不在國民黨裡面了。羅智強來攪和桃園市一池春水,對我(小趙少康們)有利而無害,何樂而不為?

總而言之,羅智強參選反覆,從頭到尾就是政治算計。

以他半屆不分區議員的政治資歷與政績,究竟有什麼理由說服他有治理桃園這座城市的能力?

現在在桃園市跟著羅智強搖旗吶喊敲邊鼓的,從來就不是孤臣孽子,簡直彷彿星宿老仙的徒子徒孫。

文/藍士博(桃園市議員參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