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大甲媽祖繞境將於4月8日起展開,中央氣象局今(6)日表示,與台中大甲鎮瀾宮連續10年攜手合作,將出動行動氣象觀測車,沿途掌握天氣現況,為期9天8夜的大甲媽祖繞境進香活動,提供的客製化氣象資訊服務。

氣象局表示,由於一年一度的繞境活動均吸引大批信眾徒步參與,加上適逢天氣變化多端的春季,為了讓信眾及工作團隊及早獲得天氣變化的資訊,循往例與大甲鎮瀾宮合作加強氣象資訊服務,自4月8日起為期9天8夜,透過行動氣象觀測車,沿途掌握天氣現況與提供即時訊息,可在劇烈天氣發生前,立即通知鎮瀾宮服務團隊。

氣象局指出,4月8日、11日、12日及15日,將分別在鎮瀾宮、新港旅客中心、新港分駐所及花壇鄉文德宮前設置行動氣象服務站,以跑馬燈方式呈現即時氣象資訊,並由資深預報員伍婉華在現場報導活動期間的天氣變化;活動期間至服務站互動或拍照打卡,即可獲得限量紀念品。

此外,氣象局表示,將於活動期間,為此次繞境活動鑾轎駐點廟宇,客製化「媽祖遶境氣象服務網」,民眾可於鎮瀾宮官網所提供的連結,或透過「中央氣象局W-生活氣象」App、「報天氣-中央氣象局」Facebook粉絲團等管道,獲得最新的天氣觀測或預報相關資訊,以提前規劃行程和準備衣物。

中央氣象局表示,大甲媽祖繞境期間,將出動行動觀測車即時提供氣象資訊。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