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長人選陷入混亂局面,有意參選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不僅被黨主席朱立倫電話勸退,更遭嗆「就是不提名你」,引發黨內不滿聲浪。朱立倫昨日前往慈湖對前總統蔣中正逝世四十七周年表達致敬,除了透過臉書貼文緬懷,也對黨內九合一選舉提名喊話,強調會找出最能爭取民意認同的候選人出戰。未料,相較於羅智強參選文黨內熱絡祝賀,朱立倫的貼文竟幾乎無黨內重要成員表達意見,僅剩黨秘書長黃健庭支持。

朱立倫5日與黨務主管與桃園民代前往慈湖,對前總統蔣中正逝世四十七週年表達致敬,朱立倫也透過臉書貼文緬懷,同時表示5日也是朱立倫再任國民黨主席滿六個月的日子,朱表示,這半年以來,我們歷經許多艱辛的戰役,也推動大大小小的改革,包括招募黨員回娘家的同舟計畫、重新連結國際開設駐美代表處、推動四大修憲主張及能源政策論壇、中常會選制改革及擴大與青年世代和社會力連結,都是讓國民黨重新茁壯所必須完成的工作。

由於近來桃園市長人選引發黨內質疑聲浪,對於大家當前關心的年底九合一選舉提名,朱立倫喊話,身為黨主席,所有責任一定一肩扛起,找出最能爭取民意認同的候選人代表本黨出戰。所有的協調與溝通,都會做該做的事情,說該說的話,並且秉持「信守承諾,大局為重」的立場,以本黨勝選為最高目標來努力進前。

不過,對於朱立倫這樣的喊話,從黨內幹部到立委、議員層級竟無人聞問,僅剩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留言相挺,「持續溝通協調,在各地都推出最獲民意支持的候選人,團結拚勝選」,相較於羅智強的參選貼文,場面異常冷清。

不僅如此,許多藍營支持者對於朱立倫在桃園市長的布局相當不滿,紛紛痛批「桃園若不能辦初選讓大家心服口服,朱主席你將會是敗選破壞團結的罪人」、「主席, 我是基層黨員,給我羅智強, 其餘免談」、「說好公開透明的初選呢,最後還是用電話在喬嗎」、「請不要卡羅智強好嗎」。

國民黨支持者對朱立倫在桃園市長人選布局相當不滿。   圖:朱立倫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