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33年富邦悍將主場開幕戰4月4日登場,新北市長侯友宜應邀擔任開幕首戰開球嘉賓,為今(111)年球季開出第一顆好球。侯友宜表示,富邦悍將是第一個以新北為主場的職業球隊,從107年起每年主場賽事全數安排於新莊棒球場,歡迎球迷多進場看球,力挺在地球隊。

侯友宜說,現階段防疫還是很重要,提醒球迷要落實實聯制、戴口罩、勤洗手、量體溫等工作,若有身體不適就在家休息,只要防疫做到好,大家都可以開心欣賞精彩的球賽。

富邦悍將副領隊陳昭如表示,球隊今年休季期間積極加強選手訓練,目標就是要拿下冠軍,今年的年度口號設計為「We Will」,除代表球隊將持續奮戰,也象徵對冠軍的渴望,希望拿出更好的表現回饋給球迷。

體育處長洪玉玲表示,新北市推廣全民運動,提供優質運動環境,建立選手跟球迷共享的舞台,近年城市隊伍蓬勃發展,除富邦悍將外,去(110)年開始陸續增加以新北為名的城市隊,包括新北凱撒射箭、新北凱撒女壘、新北國王、新北中信特攻和新北禾聯棒球等,期盼更多職業運動帶動全民運動風氣。

新聞局長張愛晶提醒,球迷朋友疫情期間進場觀賽,務必遵守新莊棒球場防疫安全管制措施,包含實聯制、量測體溫、酒精消毒,入場後須全程配戴口罩,聯盟開放民眾可於固定座位暫時取下口罩飲食,飲食完畢即須戴回口罩,嚴禁邊走邊吃,並將會在各座位區加派人力提醒民眾遵守防疫措施。

中華職棒33年富邦悍將主場開幕戰,侯友宜為球季投出第一顆好球。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中華職棒33年富邦悍將主場開幕戰,侯友宜與球員擊掌加油。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