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鬆懈多時,清明假期再度拉響疫情警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公布國內新增280例COVID-19確診個案,分別為創今年新高之183例本土病例,及境外移入97例,本土疫情已連續第3日破百例,不少民眾擔憂將重返三級警戒。針對日前衛福部長陳時中質疑無法預期感染數字,台北市長柯文哲諷刺道「國家資源掌握在你手上,真的不知道那就算了」,他今(3)日更呼籲中央該設定每日確診數上限,以期維持醫療量能

行政院長蘇貞昌1日拋出之生活、防疫並存的「新台灣模式」讓民眾莫名所以,柯文哲今與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視察劍潭加強型防疫專責旅館時,抨擊蘇主張流於口號,強調對疫情時代照常生活感到不以為然,狠酸若是照日常生活來看待,他唱歌不戴口罩就不會遭罰錢了。

而針對日前陳時中稱無法預期感染數,並向柯文哲喊話「提供相關訊息來參考」,可今天反擊:「國家資源掌握在你手上,你無法預測那就算了,現在還來問我有沒有?」。

柯文哲在被問到是否與「疫情共存時」回應道:「我覺得再看看!反正過幾天就知道了,現在就是且戰且走」。

為有效維持醫療量能,防止失控狀況發生,柯文哲呼籲中央訂定當日確診數上限,「超過就防疫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