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持續擴散,國民黨立委廖國棟今日證實,自己所屬的國會辦公室有 2 名助理確診,目前已進行隔離。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若有在立法院與該研究室同層樓,或是接觸到相同電梯的人,也請人員進行自我健康檢測。

今日下午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視察位於劍潭的加強型防疫專責旅館,媒體詢問到台北市府如何應對立法院 2 名同仁確診,黃珊珊回應,還是會依照中央的 SOP,先確認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工作場域、出入動線,並針對發病前 4 天足跡匡列,不論是在立法院或是其他公家機關皆是如此。

對於是否擔心立法院的助理會接觸到相關部會的人,造成疫情擴散影響至其他公家機關,黃珊珊說,病毒看起來已進入社區,病毒也不會挑是公家機關還是私人機構,因此可能會影響到一部份。由於去年公家機關也發生過類似的狀況,但因為現在疫情輕微症狀的居多,還是會按照規定匡列居家隔離。

黃珊珊說,北市府都會進行疫調,疫調完畢後會通報相關對象,如果有狀況也會發送細胞簡訊。對此還補充到,有在立法院與確診者研究室同層樓或搭乘同一部電梯的人,也要先做自我健康監測,有不舒服症狀則先快篩再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