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GO 忠孝店 12 樓於 3 月 22 日至 4 月 2 日舉辦日本和風節特展,台北市衛生局今 ( 3 ) 日下午開記者會,指出 SOGO 台北忠孝館專櫃人員確診,截至今日中午共 6 名特展廠商確診,分布為桃園市 2 例、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各 1 例,還有 1 例是台北市萬華區個案 (案24334)。

北市衛生局預計透過實聯制名單發出超過 7 萬封簡訊,SOGO 百貨也發出相關新聞稿,針對確診廠商人員之相關接觸者,主動要求進行快篩。

衛生局疾管科長張惠美表示,今日新增百貨公司特展群聚 3 例 (萬華區案24334,中山區案24368、中山區案24395),其中案 24368 改由桃園市列管、案 24395 則是由於高雄市負責,只有 1 例為台北市萬華區個案。

張惠美指出,特展期間有許多臨時員工,進駐廠商也是由不同單位列管。而那些居住在其他縣市的工作人員,將透過居住地衛生單位人員安排,進行居家隔離與篩檢。

衛生局透露,SOGO 忠孝館將暫停營業 1 天,進行環境清消、對 800 多名員工篩檢。裡面的特展共有 61 個攤位,超過 120 名特展工作人員,目前已全數匡列居家隔離,將由居住地衛生單位安排採檢,預計將發出超過 7 萬封簡訊,提醒有接觸的民眾。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提醒,參與特展的民眾可採用家用快篩自我監測,若發現相關症狀也可以到醫院進行採檢。

而先前有民眾爆料,昨 ( 2 ) 日就收到 SOGO 忠孝館疫情相關通知,該公司卻仍正常營業,直到今日才宣布封館消毒,因此質疑 SOGO 適逢母親節檔期,為了營業獲利,忽視民眾的健康安全。

台北市本土疫情。   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