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廖國棟立院辦公室傳出有同仁確診,廖本人今(3)日透過臉書證實此事,他表示自己和其他辦公室同仁都有做快篩,結果均為陰性,目前先請同仁彙整上週行程配合後續疫調,靜候衛政單位指示。

廖國棟表示,在新冠肺炎病毒橫行的時代,縱然自己做好了防疫工作,誰都沒辦法預測自己會不會被波及。昨晚,很遺憾,辦公室有2名同仁確診,聽到訊息的當下,他用最快的速度去買快篩試劑,等待結果的時間雖然短暫,但內心卻又無比的恐懼,一旦確診了,要怎麼做?辦公室要如何進行隔離?相關的工作要如何進行線上作業,一幕幕都在腦袋中浮現,所幸,最終的結果是陰性,而辦公室除卻確診同仁外,其他同仁也立刻自行進行快篩,均為陰性。

考量陰轉陽的情況也極為常見,廖國棟說,已囑託辦公室同仁靜候衛政單位的通知以及指示,另外為了方便疫調工作,也請同仁儘速將這星期大家各自前往那些地方先彙整好,務必要完整,不僅讓立法院可以立刻進行相關防疫作業,也讓足跡有重疊的國人可以趕緊進行篩檢,讓衛政單位可以完善的進行檢疫工作。

廖國棟呼籲,目前新冠肺炎病毒有多條不明確的感染途徑,出門一定要戴好口罩、勤洗手做好自我防護工作,尚未打疫苗者務必要打疫苗,降低自己染疫與重症的機率。

立法院秘書處表示,今早已完成中興大樓清消作業,目前尚未接到疫調通知,下午若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確診足跡有進入立法院會再對外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