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台灣祭」昨日傳出有新冠肺炎確診者參加,今(3)日活動緊急喊停。屏東縣政府在恆春半島設 4 處篩檢站,並發出細胞簡訊呼籲民眾前往快篩,同時運送 3,000 組快篩試劑到墾丁,開放民眾下午 3 時至「台灣祭」服務台領取。目前已匡列 238 人自主健康管理,將持續進行疫調。

屏東恆春半島舉辦的「台灣祭」音樂活動原訂於 4 月 1 日至 4 月 3 日舉行,昨日卻傳出一名北部遊客確診,屏東縣政府今早宣佈 3 日最後一天的活動取消。縣府表示,該名遊客南下參加活動後,被通知其台北的公司有同事確診,自行快篩呈陽性反應於是通報衛生單位,到醫院 PCR 檢測後確診。

屏東縣政府也在恆春 4 處設置篩檢站,分別位於恆春南門醫院、恆春基督教醫院、恆春旅遊醫院、恆春衛生所。此外,有民眾反應買不到快篩試劑,縣府接獲通知緊急發送 3,000 組快篩試劑到恆春,民眾可於下午 3 時起至「台灣祭」服務台領取。

根據屏東縣府統計,4 月 1 日約有 1 萬人參加活動,2 日則有約 3 萬人參加,縣府也呼籲民眾若收到簡訊通知務必前往篩檢,並加強自我健康監測。

屏東縣政府在恆春半島設 4 處篩檢站,並發送 3,000 組快篩試劑,開放民眾下午 3 時至「台灣祭」服務台領取。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