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日是清明連假首日,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清晨中部以北多處都出現11、12度左右的低溫,台北測站也僅14.3度,已達「大陸冷氣團」標準,今明兩天各地皆濕冷,平地最低溫仍在12度左右。另外,一週之後,南海及菲律賓東方海域各有熱帶擾動活動的跡象,不過尚需觀察。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指出,今日水氣移入,中部以北轉有陣雨,並逐漸擴及全台,入夜中部以北易有較大雨勢,預估明晚起降雨才會停歇;受到冷氣團影響,各地皆濕冷,平地最低溫仍在12度左右,提醒民眾注意保暖。今日各地氣溫:北部12至16度,中部13至20度,南部14至23度,東部14至20度。

吳德榮表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4/4、4/5受高氣壓影響,西半部為晴朗穩定的天氣,白天北舒適、南微熱,夜間因輻射冷卻效應,清晨氣溫偏低,須注意日夜溫差;東半部偶有局部降雨的機率。

另外,吳德榮指出,各國模式皆模擬一週之後,南海及菲律賓東方海域各有熱帶擾動活動的跡象,不過還需持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