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人選陷入混亂,國民黨副秘書長、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參選意志堅定,原本規劃2日上午10點透過線上直播宣布參選,但他凌晨兩點又在臉書發文透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來電懇談了近3個小時,讓他決定取消直播,還向支持者致歉,似乎打消參選念頭。而桃園市議員參選人藍士博稍早在臉書發文諷刺羅智強「人生總有糊弄的投機精神」並批評:「羅智強參選不是冒險,就只是投機。至於在桃園配合羅智強起舞的人,也是有他們個人的考量,要說多進步?我就笑笑。」

藍士博指出,羅智強早就無心於台北市政,辭不辭職有差嗎?可憐的台北市民,居然也有被「可割可棄」的一天。羅智強先是環島苦行「590公里」,一下又在桃園1000公里閒晃,中二罷免他湊一腳,四大公投也有他的「夜宿」戲份。然後這位拿台北市民當跳板的「政治負心漢」,居然誇口說自己可以給桃園「幸福」?新聞查一下就知道,羅智強的新聞一下子放話選台北,一下選高雄、桃園。桃園從來就不是他的第一選擇。

藍士博續指,羅智強根本不是失業,而是從一開始就是在騎驢找馬。回顧羅智強的政治生涯,除了百萬粉絲專頁以外,到底有什麼實績?僅僅半任台北市議員,也可以被捧成是中國國民黨的「救世主」。他狠酸:「上一個被錯誤投射的人叫做『韓國瑜』,比對現在與2018年的新聞媒體操作、莫名其妙的人一直敲邊鼓的情況,羅智強跟韓國瑜這兩個人還真得有87%像。至於韓國瑜給高雄帶來的是什麼樣的影響?殷鑑不遠啦!希望大家沒有那麼健忘。」

羅智強凌晨兩點在臉書寫道:「深夜兩點的煎熬,萬般無奈,要向好朋友們說聲抱歉。原本上午十點要向所有長期支持智強的朋友,宣布重大決定的直播,必須取消了。我想很多好朋友也猜到我原本要宣布的決定是什麼。我連聲明都寫好了。對我來說,這個決定,雖然是困難挑戰,但我沒有懸念、也義無反顧。只是晚間,我接到朱立倫主席的電話,我們懇切的談了近3個小時。主席告知我他對桃園局勢的看法,要求我在清明連假期間暫不對外發言。給大家多一點時間冷靜沉澱。」

羅智強強調:「我不是一個扭捏或裹足不前的人,而這次的一波三折與反覆並非我所願。只是身為國民黨的一份子,我不只是我,我還必須尊重主席的整體戰略思考。也必須努力不讓國民黨陷入紛擾傷害。所以輾轉難眠、思考許久後,還是要向大家說聲,對不起!在國民黨氣勢低迷的此刻, 我不願意再因為我個人的事,讓黨承受更多的爭議與責難。這個連假,我將繼續沈澱思考,總是希望,能求得更圓滿的解方。」

羅智強最後表示:「對於2022年的選戰,我從沒有『非我不可』的想法, 如果我能幫黨的整體選戰加分,我會勇往直前、毫不猶豫; 但如果有比我更適合的人,我也毫不眷戀、全力支持。再次說一聲:對不起!」有網友留言回應:「我覺得你選黨主席應該不錯」、「早已時不我與好久了,老是同樣的思維和迴圈,怎麼贏得了步調應變調整快速的對手呢?」、「只當一任議員就算了,還是當台北的市議員,議員任內全是在當網紅,空降來選當選民塑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