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前最後上班日發生東南水泥施工意外造成斷電,雙鐵南下及北上列車接連停駛高鐵台鐵都有很多搭車返鄉旅客都塞在車站,有網友Po出台南高鐵站外擁擠的情況並形容根本是「演唱會」現場,在現場的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也直呼:「防疫社交距離都沒了」。

東南水泥包商下午拆除廠房時造成台電電塔倒塌,台鐵配合台電修電力設施執行斷電導致高鐵停駛,陳以信在臉書Po出人潮塞爆車站的照片並提到:「好不容易回到台南,結果台南高鐵站塞成這樣,光走出去就花了半小時⋯防疫社交距離都沒了,大家還是井然有序。」也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出人潮照片並寫道「不說還以為自己到了什麼演唱會」。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真的拜託口罩戴好,注意防疫」、「這樣算群聚嗎」、「連假後準備隔離」、「Covid-19 演唱會」、「這波連假完,一定會宣布台灣也要與病毒共存」、「類難民」、「這次是松鼠推倒高壓電塔?」、「是跨年還是燈會?」、「松鼠弄倒高壓電塔」、「真的像演唱會,挖靠這是返鄉潮嗎」、「這叫做類停駛」。

台灣高鐵今天下午3點39分因鄰近左營站之東南水泥施工事故造成台南-左營間暫停行駛。目前統計共影響79班次、11.4萬人,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東南水泥施工不慎重,造成台電和高鐵損失,將研議後續求償事宜。而高鐵公司車站應變仍然不足,針對旅客疏導、引導應變不足,他已經要求高鐵公司總經理鄭光遠,請高鐵公司檢討緊急應變的措施。

高鐵停駛,國民黨籍立委陳以信也被困在台南高鐵站內。   圖 : 翻攝自陳以信臉書

4月1日高鐵因事故停駛,台南站內擠滿了要搭車的民眾。   圖:翻攝陳以信臉書

4月1日高鐵因事故停駛,台南站內擠滿了要搭車的民眾。   圖 : 翻攝自陳以信臉書

連續假期的前一夜,高鐵突然因為電力問題停駛,台南高鐵站外,欲搭車返鄉掃墓的民眾大排長龍。   圖:翻攝陳以信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