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111教育發展協進會贈予新北市大成國小等10所偏鄉小學桌球器材設備,每校獲得市值2萬元的桌球檯、球拍及比賽用球等設備。今(1)日在大成國小舉行受贈儀式活動,考量疫情其他9所學校夥伴在線上參與,由教育局長張明文出席代表受贈,感謝111教育發展協進會為新北體育發展投入心力,造福偏鄉學子。

111教育發展協進會於104年底由理事長吳清山及多位教育界人士成立,推廣「教育111:一校一特色、一生一專長、一個都不少」理念,讓有熱忱、願付出的各界人士共同為社會和孩子們多盡一份心力。吳清山表示,乒乓傳愛活動已贈予雲林縣、基隆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等5縣市桌球器材,此次來到新北市持續散播愛的種子。

張明文表示,感謝111教育協進會提供資源照顧新北孩子,受贈學校包含大成國小、民義國小、大同國小、樟樹國小、福隆國小、澳底國小、吉慶國小、老梅國小、三芝國小以及嘉寶國小。期待學校能善用本次獲贈的桌球器材與設備,除能協助扎根培育桌球人才,更鼓勵所有的孩子在防疫期間持續運動,有益促進身體健康。

今日在捐贈儀式後舉辦桌球友誼賽,由吳清山、前桌球國手王李中癸等人,搭配大成國小桌球隊學生參賽、以球會友。每位孩子摩拳擦掌、躍躍欲試,排隊輪流使用新的桌球檯,展現積極學習狀態,現場啦啦隊師生都開心為他們加油打氣。

大成國小校長賴添詢表示,學校教育理念與111教育發展協進會相符,此次獲得捐贈更可提升學校發展體育桌球課程與社團推動,激勵學校發展桌球特色的信心。後續會展開一系列課程及社團,如安排各班體育課五週的桌球課程,以及開設課後社團等。同時學校也自行購買桌球訓練器作為遊戲器材,讓小朋友想打就打、揮揮拍練習各種技巧。更期許孩子接受社會各界關愛須常保感恩之心,未來也能回饋社會。

此次捐贈新的桌球檯與器材放到教室後,周遭孩子們紛紛圍過來觀看。四年級同學林辰亘睜大眼睛看著新的球桌說:「好亮!好新喔!希望能趕緊大展身手!」一年級同學李芃儀與周佳葦興奮地繞著桌球檯,很開心能和同學一起玩。

張明文指出,新北市推動在地三級人才銜接,協助學校培育運動團隊,補助整建運動場地設施及添購設備、充足專業師資,同時也獎勵績優選手根留本市並關懷照顧弱勢績優選手,提升競技運動水準。期許持續匯聚社會各界力量共同支持體育發展,從小扎根培育更多基層選手,未來在全國甚至國際舞臺上發光發熱,奠定新北運動城市競爭力。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共10所小學,每校獲市值2萬的桌球器材設備。   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捐贈儀式後舉辦桌球友誼賽。   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大成國小校長賴添詢(左)代表致贈感謝狀給理事長吳清山(右)。   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教育局長張明文(左2)、理事長吳清山(右2)、前桌球國手王李中癸(左1)、賴添詢校長(右1)等。   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