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路透社》報導,SpaceX在本週一向該媒體透露,為了集中資源開發下一代太空載具星艦,將停止生產新的載人龍飛船(Crew Dragon),不過接下來他們仍會繼續製造相關組件,並保留生產載人龍飛船的能力以應對不時之需,過去的飛船也會重複使用,將由奮進號、堅韌號、耐力號、自由號這4艘組成艦隊。

載人龍飛船是由SpaceX開發,將人類帶到國際太空站的飛船,最多可搭載7名乘客。到目前為止,載人龍飛船已將人類送入太空5次,其中還包括去年末的太空旅行。美國太空總署NASA原本打算使用載人龍飛船分6次任務將太空人送往國際太空站,但近期由於波音飛船Starliner的延期,NASA已經把載人龍飛船的任務次數增加了3次。

在載人龍飛船的製造工作告一段落後,SpaceX即將把火力集中在開發下一代太空發射載具星艦(Starship),這艘巨大火箭將帶著人類往返於月球與地球,還有可能在21世紀末把人類送到火星。根據SpaceX首席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本月22日的推文,如果環評報告順利通過,則星艦原型機準備於今年5月展開飛行測試。

 

 

根據馬斯克本月22日的推文,如果環評報告順利通過,則星艦原型機準備於今年5月展開飛行測試。   圖:翻攝自Elon Mus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