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傳內鬥,演變為「空降」、「在地」之爭,有意參選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搶在31日黨中央徵詢意見前,透露最快本週六宣布參選,並擬辭去議員職務宣示決心;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1)日直言,羅智強堅持選桃園已快要到「魚死網破」的時候了,他提出四個評比對羅智強喊三不。

黃暐瀚在臉書發文表示,羅智強參選桃園市長,已經快要到「魚死網破」的時候了,一來,黨中央無意提名;二來,羅智強破釜沈舟,即將宣布參選,還要辭掉議員,「但宣布過後,魚死網破」。

他說,很多網友質疑,「為什麼事情會搞得這麼僵?謝龍介在台南不是被提名了嗎」?」,他認為,正因為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被提名了,所以羅智強的被提名的可能性,就更低了。

黃暐瀚回顧台南這局指出,謝龍介與立委陳以信在四項評比中,「政治格、在地淵源、地方經營、民調」,謝除了「議員身分輸立委」之外,其餘三項都是大贏。對台南人來說,陳以信算「空降」,謝龍介才是「在地」,黨中央最後提名了「在地、資深、民調高」的議員。

換到桃園這局,黃暐瀚分析,同樣四個評比,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桃園有三個現任區域立委,過去和桃園沒有在地淵源,也從未經營(地方)桃園,雖然網路聲量高,民調也不差,但還落後立委魯明哲。

他直言,嚴格來說,謝龍介在台南擁有的「優勢」,羅智強一項都沒有,尤其現在地方(議員、立委)反彈聲浪越來越大,真的提名之後,地方喊不動,「強哥也難贏」,「所以,強哥、三不!淵源不深、初選不辦、議長不挺」。

「地方的人脈,得先經營」,黃暐瀚建議,羅應立即拜會邱奕勝議長,求一個「初選」,且努力尋求在地三立委的支持,才是正辦,是說如果哪天,邱奕勝帶著三位桃園國民黨立委,四個人一起出面,拉著羅智強的手,喊加油、喊凍蒜,黨中央還有可能不提名羅智強嗎?他強調,這局的關鍵,「在地方,不在網路聲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