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連環爆,中國官方持續喊話希望達成「清零」目標,但今(1)日推特上瘋傳多則影片,是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近期視察吉林市時,民眾透過窗戶向其喊話「沒菜吃」,讓場面有些尷尬。

中國吉林市於日前宣布全城禁足 4 天,全城 400 萬人只能用網購買菜,而孫春蘭也在封城後前往吉林市視察,從民眾拍攝下的畫面中可以看到,社區大樓一樓廣場中間站個一群人,根據《吉林日報》報導,孫春蘭來到吉林昌邑區疾控中心、漢庭隔離點和淞北糧油批發市場等地,要求實行全閉環管理採購、無接觸定點配餐等,由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陪同。

但孫春蘭視察時,有許多被關在家的民眾想辦法表達自己的不滿,影片中可以聽到民眾從住家窗戶不斷向她大喊「沒菜吃」、「給我們點菜吃吧」,另外一隻影片則疑似是孫春蘭正在聽取當地官員的簡報,但背景音也能持續聽到民眾抱怨的聲音,而孫春蘭似乎沒受到影響,仍專心聽著簡報。

吉林封城後,有民眾在網路上抱怨,吉林所謂的送菜上門,其實就是擺拍,一邊道歉,一邊擺拍送菜上門的造假影片;也有網友指出,吉林封城多天,許多人買不到菜。

今(1)日推特上瘋傳多則影片,是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近期視察吉林市時,民眾透過窗戶向其喊話「沒菜吃」。   圖:翻攝推特影片@realweiz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