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顯變冷!受到東北風偏強影響,台南以北到東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9至11級強陣風狂吹,包括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還有澎湖、金門、馬祖,全台17縣市都籠罩在強風威脅範圍,沿海並有較大風浪,從東半部、中部以北沿海到離島,都有長浪發生的機率,今天(1日)凌晨3時30分左右,新北的富貴角已觀測到4公尺的浪高,請注意。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與東北部天氣明顯轉冷,清晨7時的各地氣溫約在攝氏16~18度之間,高雄與恆春略高,較前幾天明顯降低。預估今夜北部地區可能陡降至12度,中南部也可能降到14~16度,請民眾注意保暖。

北部、東半部地區與馬祖,今天將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會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金門則是多雲到晴。

大陸冷氣團與華南雲雨區東移的影響將持續至明天(2日)連假的開始,各地天氣仍然較冷,北部、東北部與東部地區有雨,中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與澎湖、馬祖也會有局部短暫雨,金門維持多雲的天氣。要小心北部、東北部、東部地區與中部山區,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今天至明天上午,東半部(含蘭嶼、綠島)、中部以北沿海,以及澎湖、金門、馬祖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務必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