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阿爾福萊德·里特爾公司 (Alfred Ritter GmbH & Co. KG) 所出品的巧克力名牌瑞特運動巧克力 (Ritter Sport) 表示,儘管在烏克蘭進行了軍事行動,但 Ritter Sport 巧克力將繼續在俄羅斯銷售。烏克蘭外交部長德米特羅·庫列巴 (Dmytro Kuleba)對此發文呼籲共同抵制 Ritter Sport ,並表示,若選擇繼續留在俄羅斯將會導致該品牌承受致命傷害。

庫列巴今(31)日在推特對此表示, Ritter Sport 所提出「拒絕退出俄羅斯」的理由是對該公司可能造成「嚴重影響」。然而,庫列巴表示,若繼續留在俄羅斯才會帶來更糟糕的影響,恐造成該品牌承受致命的名譽損害。庫列巴向世界呼籲抵制 Ritter Sport ,並對其喊話「停止支持戰爭罪犯,才能保存品牌形象和利潤」。

據德國代理機構稱,留在俄羅斯市場的決定對該公司來說並不容易。據 Ritter Sport 表示,「若停止交付將導致產量急劇減少,並且對公司產生嚴重影響」。這也會影響種植可可豆的農民。

俄羅斯在入侵烏克蘭並進行軍事行動開始後,許多外國製造商離開了俄羅斯市場。例如, Fazer 決定暫停從芬蘭向俄羅斯出口巧克力和糖果。

德國知名巧克力 Ritter Sport 拒絕退出俄羅斯市場,烏克蘭外交部長德米特羅·庫列巴 (Dmytro Kuleba)發文呼籲共同抵制。   圖:擷取自Dmytro Kuleba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