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就桃園市長參選人對黨內展開徵詢,從立委魯明哲、呂玉玲、萬美玲到前立委陳學聖、孫大千,以及台北市議員羅智強都被徵詢。面對外界質疑為何不做黨內初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31日)強調,不希望造成內耗、衝突,希望桃園是團結的。

桃園市長選戰,目前藍、綠、白各政黨人選都未定,但對即將屆任的鄭文燦以及曾任8年縣長的朱立倫而言,藍、綠在桃園市都有輸不得的壓力,也各自有參選意向未定的「空降」人選。

國民黨選策會本周啟動徵詢作業,朱立倫證實,秘書長黃健庭已經至少見過6、7位現任或前任立委,今天也會和羅智強談一談,國民黨在桃園市一定會根據市民的想法,提出一位最強人選。

對於為何不考慮初選?朱立倫表示,國民黨內部不斷都有在做參考民調 ,也很清楚整體的發展趨勢,現在國民黨要用協調方式,也是有非常科學的依據以及地方的意見,以彙整未來選戰的整體需要,國民黨不希望造成內耗與衝突,希望最後桃園一定要是團結的。

就桃園在地人士放話,國民黨就是要呂玉玲的狀況。朱立倫也說,國民黨有國民黨的戰略與想法,會先把國民黨整合在一起,將來無黨籍或非國民黨的朋友,也會徵詢大家的意見,現階段都是以國民黨籍的所有議員、民代為主,整合在一起後,再爭取民眾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