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不僅在各個城市砲轟住宅區、造成平民死傷慘重,其中更頻傳俄軍故意性侵與殺害烏克蘭婦女的惡行。先前俄軍坦克營士兵輪番性侵年僅16歲的烏克蘭少女遭證實後,今(31)日更傳出一名居住在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郊區布羅瓦里(Brovary)的33歲女子現身控訴,他的丈夫被殺害後,俄軍不顧眼前年幼孩子無助哭泣,竟在孩子面前集體性侵他長達20分鐘。

此前,烏克蘭檢察總長薇娜迪克托娃(Iryna Venediktova)指控,俄軍9日闖入一個烏克蘭家庭中,把丈夫射殺後,在孩子面前性侵妻子,讓烏克蘭當局決定啟動調查。受害女子娜塔莉亞(Natalya)稍早接受英國《泰晤士報》採訪時,親自講述他的遭遇。她說,當天太陽快下山時,突然聽到一聲槍聲,到外面查看時,發現丈夫的屍體,「俄軍用槍指著的頭說,『我開槍打死了你的丈夫,因為他是納粹份子。』」、「此時我的4歲兒子害怕得躲在鍋爐房中,2名俄軍開始脫掉我的衣服,接連對我性侵。」

娜塔莉亞表示,過程中一直聽到兒子無助大哭的聲音,俄軍卻冷冷告訴他,「你最好乖乖聽話,否則我就帶走你的孩子。」而後,還用嘲諷語氣說「你覺得她怎麼樣?我們應該殺了她?還是讓她活?」20分鐘後,俄軍們喝醉後不省人事,她便立即帶著兒子逃跑。娜塔莉亞接著補充,由於其中一名自稱是羅曼諾夫(Mikhail Romanov)的指揮官故意撞毀他的車,導致她只能步行逃跑,逃跑時還得帶著兒子經過丈夫屍體,不過天色太黑,年幼的孩子沒有察覺到。最後,他們成功抵達捷爾諾波爾市(Ternopil)與其他家人會合。

此外,娜塔莉亞也說,兒子到現在還不知道父親已死的消息,「而最讓我傷心的是,我無法回到家園把丈夫的遺體下葬。」、「我們不能回到村子,因為俄軍還在那裡,我以後不知道自己要怎麼活。」不過,當娜塔莉亞聽說羅曼諾夫已死的消息時,感到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