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上海疫情爆發,中共當局 28 日突然宣佈以黃浦江為界分成浦東和浦西,分區輪流封鎖,浦東先封控 4 天,再換浦西。70 歲台灣演員李立群近年移居上海,同為居家隔離的對象,透過社交媒體發佈近況,露出斑白的頭髮與鬍鬚,面容相當憔悴。

中共目標在 8 天內,對全上海 2600 萬人口實施核酸檢測,且所有人都需接受兩次檢測。另外,位在封控區域內的住宅小區需遵從封閉式管理,所有人不得離開所住小區。消息一出,當地居民湧入超市大採購,搶購糧食和日用品的畫面在微博上熱傳。

李立群也曝光在家隔離現況,坦言疫情封控來得太突然,家中並未儲存足夠的蔬菜和食糧,天天只能吃麻醬麵,雖然沒有蔬菜,但已經很滿足了。他也向網友呼籲,要耐心聽從安排,團結配合政府,不給社區和政府添亂,相信勝利解封的日子很快到來。

中國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官方今日公佈新增本土 1803 例確診,並通報新增 6720 例無症狀感染,以上海市的 5298 例最多,其次為吉林省的835例。

 

李立群於隔離時天天在吃的炸醬麵。   圖:翻攝李立群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