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台北市長選戰開始飄出煙硝味,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近來民調逐漸攀升,被視為國民黨人選的藍委蔣萬安日前稱,若黃珊珊代表現在的北市府,代表有超過一半、甚至7成市民期待要有新的改變。黃珊珊今(31日)發文酸蔣萬安的邏輯荒謬,反嗆若用相同的邏輯,國民黨支持率11.5%,「若中國國民黨代表現在的蔣萬安,代表有將近9成的民眾,認為蔣經國的孫子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黃珊珊於臉書發文指出,她當律師時,討論邏輯論證會試著用歸納法找出共通點。但為了避免錯誤,也會試著用相同邏輯去舉出反例,就可以找到腦補論點的荒謬之處。

黃珊珊以蔣萬安的發言為例,蔣指:「蔣萬安委員表示,黃珊珊支持度23%,若黃珊珊代表現在的台北市政府,就表示有超過一半、甚至7成市民期待要有新的改變。​」她直言,用相同的邏輯,「國民黨支持率11.5%,若中國國民黨代表現在的蔣萬安,代表有將近9成的民眾,認為蔣經國的孫子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黃珊珊表示,這樣的邏輯推演對嗎?其實都不對,因為這忽視了民主,將民眾的意向過度簡化,才會得出二元對立、非黑即白的結論。「會死抓著這種思路的人,要不是看事情習慣過度腦補,就是平時高高在上,被保護地好好的,根本沒在傾聽民意。」

黃珊珊說,當然,一定有人認為這兩句都是對的。若是如此,她在這裡深切反省,她也認為台北市的確要持續改變成長。隨後,黃也開始推銷市政,「因此,不論是讓市井小民能安穩做生意的攤販精進計畫,或是隨時能因應疫情變化的防疫加強專責旅館,都是我們為了守護大家的日常,所踏出的第一步。​」

她強調,接下來,會慢慢向各位談論自己的願景,證明這是一個了解升斗小民心聲的市政團隊,帶領台北價值繼續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