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歲的好萊塢動作巨星「老布」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以《終極警探》系列成為全球知名的硬漢男星,也曾演出包括《黑色追緝令》、《世界末日》、《靈異第六感》等多部經典電影。他的家人今天突然宣布老布將退休,並證實他罹患了「失語症」(aphasia),逐漸失去說話和閱讀的能力。

布魯斯威利的女兒露瑪(Rumer Willis)在Instagram帳號發表貼文,張貼布魯斯威利的照片,公布他息影的消息。露瑪寫道:「致布魯斯威利的支持者,身為家人的我們想要分享,我們深愛的布魯斯威利持續面臨一些健康問題,他最近被診斷出罹患失語症,正影響他的認知功能。」

露瑪表示:「因此,幾經深思熟慮,布魯斯威利將離開對他意義重大的職業。對我們的家庭而言,這是一個相當具考驗性的時刻,我們非常感你們一直以來的愛、同情與支持。作為堅定的家庭成員,我們正在經歷這一切,希望讓他的粉絲們參與這些,因為我們知道,他對你們而言有多重要,就如你們對他而言也很重要。」

露瑪最後提到:「布魯斯威利總是說要『活得精彩』,我們計畫一起做到這點。」最後並由老布的5個孩子、現任妻子艾瑪赫明威利,以及他的前妻黛咪摩爾(Demi Moore)共同署名。布魯斯威利近年來幾乎都只接低成本、只在串流平台播出的電影,露面時間也不長,或許也和他近年來身體狀況有關聯。

據了解,失語症是一種言語和語言障礙所綜合而成的症狀受損而引發的,目前美國境內大約一百萬人中,就有一位失語症的患者,最常見的病因是由中風所引起的。失語症患者可能在說話、閱讀,或書寫上,有語言表達能力的障礙,但智力不受影響,不過也意味著,他正在失去閱讀和說話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