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選舉逼近,在國民黨新竹東區擬參選人何志勇的「主揪」下,邀請四大黨的參選人包括現任新北市議員江怡臻、時代力量劉仕傑、民眾黨陳宥丞、民進黨陳唐博到大魯閣汐止棒球打擊場進行打擊對決,透過棒球活動互相交流,也互相討論棒球政策,讓選民看到激烈的選舉下,棒球作為台灣的最大公約數,還是可以凝聚不同政黨候選人一起合作交流。

何志勇說,透過這次活動以球會友,希望可以讓台灣社會不要再極化對立,對於台灣來說,棒球是國球,也是大部分台灣人熱愛的運動,透過棒球可以凝聚所有人,不分黨派也不分立場,大家可以為同一個目標努力。

江怡臻說,就讀大學的時候參加系壘,最欣賞的是彭政閔的拚戰精神,而進入市議會後,針對棒球議題則有更廣的想法,像是透過會勘跟市府爭取場地的整修經費,提升安全性,或為三級棒球爭取資源可以參加比賽,累積經驗,例如土城國小、鶯歌工商棒球隊的交通接駁車,讓他們更無後顧之憂。

何志勇說,在台灣球場的設計上,由於市區的球場都在河堤外,很容易有坑坑疤疤,容易造成運動員受傷,這點必須一起來努力改進,同時希望在市區的校園多多開放,讓更多場地可以被民眾使用,進而讓更多人可以更容易親近棒球。

民眾黨陳宥丞指出,參選以來第一次參加這麼軟性的活動,現在的台灣很需要團結,雖然各黨在很多價值議題不同,但是透過棒球告訴我們的是應該要團結向前。以總教練徐生明為例,雖然他身體有病痛,卻還是勇於承擔國際賽的總教練的角色,這樣的精神是該大家學習。

時代力量劉仕傑說,在學生時期就有跟何志勇一起在台大打棒球,而目前中華職棒也積極推動運動產業條例,甚至進一步催生中華職棒第六隊,這些都是需要跨越黨派的努力。劉仕傑指出,很多棒球相關的問題都需要跟市府一起努力,像開放校園的部分很多家長覺得不安全,就需要溝通協調。

民進黨陳唐博說,棒球是台灣的國球,在國際賽場上大家都是為了台灣加油,透過棒球運動能夠凝聚台灣,若有機會進入議會,就可以爭取場地整修以及多舉辦比賽,讓更多民眾可以有機會打棒球。

在國民黨新竹東區參選人何志勇的主揪下,邀請四大黨的候選人包括現任新北市議員江怡臻、時代力量劉仕傑、民眾黨陳宥丞、民進黨陳唐博到大魯閣汐止棒球打擊場進行打擊對決。   圖:江怡臻服務處提供

何志勇說,透過這次活動以球會友,希望可以讓台灣社會不要再極化對立。   圖:江怡臻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