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30)日表示,中國歡迎台灣年輕人到中國就業,追求人生理想,實現更好發展,可以考慮來中國看看,中國所能提供的機會超出很多人想像;對此,台灣基進高雄鳳山區市議員參選人李雨蓁嘲諷,是被隔離封城的機會?還是被迫害被消失的機會?


中國《央視》報導,中國國台辦今天召開記者會,針對媒體提問,台灣青年就業選擇與人才斷層問題,朱鳳蓮回應,歡迎台灣年輕人到中國大陸就業生活,2015年以來,國台辦授牌設立了78家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和示範點,涵蓋園區、學校、創業孵化器、企業和社會團體等各類平台,為台青提供實習就業崗位、輔導培訓等,助力台青在中國大陸實習就業創業。

朱鳳蓮稱,台灣20歲到45歲的青年群體有871萬,很多人面臨高房價、難找工作、低薪水等壓力,以至於部分人不再相信「努力有回報」,我們理解他們的壓力,歡迎台灣年輕人來中國大陸追求人生理想,實現更好發展,「可以考慮來大陸看看,大陸所能提供的機會超出很多人想像;「有夢想、有幹勁的青年人,看清形勢,抓住機遇,用好政策,努力奮鬥,肯定能在兩岸關係發展大潮中取得成功」。

對此,李雨蓁在臉書發文表示,身為青年,她很認真的思考中國會給哪些機會,「被封城的機會?被隔離的機會?還是關十幾天泡麵快吃完不知何時解封的機會?被迫害被消失、剝奪母語、宗教、言論自由的機會?還是滴黃河水認親的機會?」

她說,只好一段話送還給中國了「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還,塵歸塵、土歸土,中國歸中國,台灣歸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