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本月宣布成立Apex職業戰隊「ANT Esports Club」的前《英雄聯盟》世界大賽冠軍Toyz,現為遊戲實況主、YouTuber,前(27)日他於頻道上傳實況精華,內容為他以業內人士的角度分析台灣電競生態,也向觀眾分享自己今後會如何規劃「螞蟻戰隊」的發展。

Toyz坦言,自己組這支隊伍不打算只是讓選手專心打比賽而已,「紅不紅都是和成績掛鉤的啦」,表示電競圈人氣需靠實力累積,因此他主要是想替選手規劃社群經營、製造網路流量,「比賽成績有當然是最好,但是我不會給他們太多壓力」,他認為Apex觀賞性高,有不少優秀選手卻沒有被挖掘,因此成立戰隊。也提到《英雄聯盟》在台灣逐漸退燒,「真的差不多到尾聲了」。

Toyz表示,在台灣成績優異的《英雄聯盟》選手最後都會被挖角到中國:「人家的成本1年是1個億,你的成本1年是1百萬」,更透露最近得知有一線《英雄聯盟》職業隊伍薪水僅有1萬多元,直言台灣賽區變成中國賽區的「農場」和選手的跳板,對於仍然投身此領域的選手們,Toyz說:「說實話很多人都是為了逃避現實」。

【更多的Toyz追蹤ToyzIG吧!影片看這裡!】

Toyz直言台灣賽區變成中國賽區的「農場」和選手的跳板   圖:翻攝自Toyz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