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年底九合一大選,國民黨逐步展開縣市首長提名,國民黨中常會今(30日)正式提名新竹縣長楊文科競選連任,楊文科也特地到台北接受提名,不僅發願新竹科技廊帶能像美國矽谷一樣蓬勃發展,還許願新竹攻城獅籃球隊能闖進「P. LEAGUE 季後賽」,迎回總冠軍。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下午於國民黨中常會上宣布通過,提名新竹縣長楊文科競選連任。朱表示,新竹縣是台灣發展最快速也是最科技化的城市,在楊文科治理下,不論地方基礎建設、科技發展、人口移入以及地方大小事,都能看到楊文科的身影。

朱立倫也提到,楊文科本身是科技人出身,過去還曾陪同(前經濟部長)李國鼎視察新竹科學園區的基地,今天竹科的發展都能看到楊文科的身影,這位科技人如今已成為新竹縣發展的舵手,更獲得新竹縣民全力的肯定,希望楊文科能持續領航新竹。

楊文科受訪也表示。提名是責任承擔的開始,他知道要戒慎恐懼來打贏這場選戰,他非常感謝所有鄉親、議會對她的肯定,這幾年他提出154項政見,已完成128項,達成率是83.11%,接下來一定要繼續打拚,他一定率團隊為鄉親全力以赴,甚至於割肉、輸血都無怨無悔,他說到做到,一定全力打拚。

楊文科還提到,這3年多來,新竹科學已經走出園區範圍,發展到地方,且都是園區的優質廠商投資設廠,從竹北到竹東,未來產業的發展是變成更大的科學園區,相信在他們的努力下,一定會更蓬勃發展,像美國的矽谷一樣,這是值得來期待的;他還有一個小小的心願,希望新竹的攻城獅籃球隊能打進(P. LEAGUE )季後賽,把總冠軍留在新竹。

至於民進黨仍有意在年底大選前,促成新竹縣市合併升格選舉。楊文科重申,他們不是反對新竹縣市合併,而是合併升格需要溝通、協調,要將合併後的好處、壞處讓鄉親通通瞭解,這才是對的。因此他們認為這需要時間,而不是倉促行事、因人設事,國民黨是堅持這一點,合併有合併的好處,但怎麼合併還需要地方大家來討論。

楊文科年輕時曾陪同李國鼎視察新竹科學園區基地。   圖:國民黨文傳會/提供

新竹縣長楊文科。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