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今(30)日中午接受網路節目專訪,針對日前遭新竹市長林智堅點名參選新竹市,無黨籍的羅秉成則說,我和他是好朋友,林沒親口問過他,而且「我的人生沒有選舉這個選項」,所以對於「勸進」選舉,「我會一口拒絕」,希望自己的人生第一個工作是律師,最後一個工作也是律師。

對於是否會參選2022新竹市長,羅秉成說,「我的人生過去沒有選舉這一戰,未來也不會有,雖然新竹是個非常好的地方,但在我的生涯規劃裡,沒有選舉這個選項,這不是選區的問題」。

羅秉成還透露,以前有很多機會或邀約,有人會給他「搔癢」,看看他有沒有選立委的意願,但他其實完全不會癢,因為他目前所專注的法治政委工作,和其原來的律師背景有實質關聯性,同時也希望自己的人生第一份工作,與最後一份工作都是律師。

羅秉成說,「我都60歲了,再去選舉的話,心願恐怕難以達成,這樣沒辦法滿足自我期待。」主持人黃光芹問,「可是常常會有外人施壓、勸進,行政院長蘇貞昌找你去扮黑臉(發言人),你也一口答應,為什麼不曾考慮過參選?」羅秉成直言,「所以,我也一口拒絕參選,並沒有人給我壓力」。

羅秉成強調,「我以做律師為榮,律師是我的終生職,哪怕以後不是開事務所,只要是為了平反冤案,我都會繼續幫忙。」黃光芹追問,「如果有人找你搭檔更高的職務呢?」羅秉成笑著回應,「我已經把話講死了,要講也要早點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