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本土派人士主張應特赦目前保外就醫中的前總統陳水扁,法律人出身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今(30)天中午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時,被詢及是否認為應特赦阿扁?羅秉成說,這是總統的職權,他不便表示意見。而且陳水扁有些案子的程序還沒走完,並不符合特赦的條件。

主持人黃光芹詢問,陳水扁當年仍在執政時,曾替扁呂打贏訴訟官司的羅秉成呼籲陳水扁應該下台,如今是否主張應特赦阿扁?羅秉成說,他不便表示意見,因為這是總統的職權。黃光芹追問,是否要阿扁認罪,才能特赦?羅秉成則認為未必如此,而是陳水扁有些案子的程序還沒走完。

律師出身的羅秉成提及自己重心專注於冤獄平反等工作,沒想到,做了1年多,因為司改國是會議之故,也考量到總統蔡英文的司法改革要有人在政府體系落實,因此,接受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邀請擔任行政院的政務委員,走上從政之路,更進一步兼任行政院發言人一職,被稱為「斜摃人生」,羅秉成笑說,他一輩子以當律師為榮,轉戰公職對他而言「是個挑戰」,與其說是「斜摃」,其實他當政院發言人「被摃很多」。